最近有个好朋友进了恒大

免不得好好聊了聊

对于他 这是件好事

对于我 这是件开心的事

其实我和他都觉得

会为他这件事变得开心的人

不多

毕竟大四是一段同龄人相互竞争的时间

都能相互理解的


后来话题不免俗地掉到了 女人 人生

四年内向着不同方向努力

四年后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人

我想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之后真的会变成怎么样的人

于他

社团 炒股 做生意 赚大钱 搞企业 当大企业家 投资研究 

于我

社团 留学 学英语 搞研究 在世界各地搞研究 等骚动的心停下来 再定居 


无所谓贵贱

无所谓雅俗

只关乎自己的意向


找工作 读研 买房 买车 娶妻生子 供房 为孩子找学校 为孩子找工作

我不想用这种方式来记录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

更不想在一个地方呆太久


我曾经 或许说现在也有点 

很看不起那些顺着生活潮流走的人

很看不起那些生活中没有任何个人烙印的人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

他们也特别看不起我

哈哈  尼玛

老子就是看不惯

唯唯诺诺应付生活  

恭恭敬敬顺应大潮 

战战兢兢小心翼翼

离开个哈尔滨都不敢


真的是

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

会利用的人却不多


以上是我以前的想法

之所以会对这些想法动摇

是因为

我之所以会对哈尔滨 哈工大某些方面特别不满意

是因为我的生长 学习环境实在比这里好很多

但是每个人的起点到哈工大的距离不一样

我属于经历比较少的一个吧


从学会尊重和我自己意向不一样的人

再到悦纳他们

到底有多长的路要走?













评论(1)